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校部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0日 08:49:03    浏览量:

机关各党总支(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及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机关党委为全体党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支部委员分别订购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员学习工作笔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等学习资料,各党总支(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书目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员学习工作笔记》(含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中纪委报告、自测100题)

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

4.《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5.《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6.《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7.《习近平讲故事》

8.《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二、工作落实

各党总支(支部)1110日开始到机关党委办公室领取党的十九大学习材料,按照书目分类第一时间发到全体党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支部委员手中,并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做好相关会议的纪实管理。

三、学习要求

1.全体党员自主学。机关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要来一次大学习”的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报告等会议文件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联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系统深入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2.支部组织集中学。各党总支、支部要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好机关党日活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列出专题组织研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文件精神和党章查摆问题,为年底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3.领导干部带头学。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积极与普通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开展专题式、互动式、调研式学习,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切实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4.宣传贯彻深入学。要发挥好校园媒体联盟作用,通过校报、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媒体持续开展舆论宣传和学习交流。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在机关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反映各党总支(支部)的学习动态和特色做法,自觉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校部机关党委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