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新学期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0日 08:27:0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学校关于巡视反馈意见的有关要求,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质量,自觉营造和谐向上的育人环境和工作氛围,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领导责任,明确工作职责
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本部门(单位)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加强统筹谋划,制定具体措施,带头率先垂范,切实把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与开展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要求本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落实考勤制度,坚持作息时间
严格执行学校考勤制度,认真履行请销假审批手续,按要求建立人员去向登记制度。严格执行上下班作息时间,严禁无故迟到、早退,严禁工作时间擅自离岗、脱岗;加强对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工作状态和工作效率的监督检查。
三、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
机关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吉林大学校部机关工作人员“五要”、“十禁”规定》的有关工作纪律,积极推动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和“师生满意窗口”。机关工作人员要按照《校部机关工作人员工作行为规范》的有关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要注意个人仪表整洁,做到用语规范,文明礼貌,按照要求摆放桌牌、佩带胸牌。要保持办公区域整洁卫生;资料室等公共区域物品要摆放整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长春市公共场所禁烟的相关规定,严禁向楼外丢弃烟头和杂物。
根据学校关于在鼎新楼前停车场为校外办事人员预留车位的要求,请在鼎新楼办公的机关工作人员不要将车辆停放在预留车位,尽量为来访人员提供方便,保持鼎新楼及校园内的秩序井然。
四、执行工作制度,提高服务效能
机关各部门(单位)在接待校内外人员办理相关业务时,要认真执行首问首接责任制度和限时办结制度。要耐心解答来访人员的问题,做好引导和解释工作,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凡符合规定、手续齐全能够办理的事项要限时办结;不符合规定或手续不全无法办理的事项要一次性明确告知,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五、坚持督导巡查,强化民主监督
校部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落实机关作风督导员暗访巡查制度,定期或随机对机关各部门(单位)及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服务态度及工作状态等进行检查,并持续开通机关作风建设监督电话和邮箱,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接受学校师生的民主监督。机关各部门(单位)对督导员和学校师生反馈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助推机关工作工作作风不断改善。
机关作风建设监督电话:85168188 85166296
机关作风建设监督邮箱:jgdw@jlu.edu.cn
六、恢复工作间操,活跃机关氛围
根据工作安排及目前天气条件,校部机关定于9月4日起恢复机关工作操。机关各部门(单位)要继续认真执行工作操轮值制度,定时在机关工作QQ群和微信群提醒大家做工间操。各相关工会小组负责人要组织好本单位人员按时到鼎新楼前做工间操,希望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坚持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
欢迎学校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机关工间操锻炼活动!
 
 
校部机关党委
2017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