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机关党委开展机关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09:22:56    浏览量:

根据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5月26日,校部机关党委在鼎新大讲堂举办机关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克全教授作专题报告,机关党委书记郑爽作精神传达,机关40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伟主持会议。

罗克全教授从政治哲学、政治伦理学角度,围绕汲取党史力量推动共同富裕的目标对改革开放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分析,给大家作了一次内容丰富的辅导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宽广视野,又有实践深度和独到见解,使大家对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和个人价值追求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为我们下步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随后,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伟同志通报了学校2020年以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就谈话重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作为高校机关干部,必须首先做到政治合格;二是作为高校机关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三是作为高校机关干部,必须自觉涵养服务意识。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郑爽同志传达姜治莹书记讲话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校部机关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在此基础上对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三是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郑书记最后强调,机关党委将以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为契机,引导机关干部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努力建设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