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机关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14:11:36    浏览量:

6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吉林大学校部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举行。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爽主持会议。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

党委组织部部长巩英春宣读了《中共吉林大学校部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105名优秀共产党员,4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机关党委委员为获奖代表颁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姚程、教务处姜湧、保卫处刘雪峰同志分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委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大会发言。他们分享了工作做法、经验和体会,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爱岗敬业,永葆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和民族复兴大业贡献全部力量。

在庄严的党旗下,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伟领誓,近三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机关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冯正玉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校部机关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冯正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学校7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业绩,并对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捍卫者;二是要扎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奋斗者;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做服务师生满意的践行者。希望机关全体党员,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与榜样为伍,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希望机关各党组织,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鼎新合唱团演唱《我宣誓》、《初心向党永不忘》两首红色歌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各党组织委员、书记、副书记,机关教职工党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