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吉林大学召开“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16:15:3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学校“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攻坚行动”,高质量推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 829日上午,吉林大学召开“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吉林大学监察专员薛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明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兴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爽对《吉林大学 “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攻坚行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纪委副书记王飞就攻坚战第一阶段作工作部署。


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作动员讲话。


冯正玉指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涉及到机关每个部门、每名同志,每个人都是“局内人”,都要对号入座,都要扛起责任。打赢“攻坚战”,就要向问题开刀,重点解决那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一直以来受到师生诟病的老问题、大难题,真正让“攻坚战”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冯正玉强调,思想解放要有新突破。一要靠深化理论武装解放思想。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抓武装,瞄准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二要靠深入实践实干突破思维。要经常性地开展全覆盖、高质量、差异化的机关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履职能力;要放下架子虚心向师生群众寻计问策,了解师生关心关切的难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难题。三要靠善于借鉴他人打开思路。要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到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挂职,在实践中接受锻炼;要加大与国内其他高校和国际知名院校的对口交流与合作,在交流学习中寻找差距、打开思路,改进工作。

冯正玉强调,精神面貌要有新改观。一要靠发展提振士气。每名机关同志人员都要自觉将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形成发展人人有责、成果大家共享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要靠团结营造环境。全体机关同志要胸襟开阔,心往一起想、胸中有大局,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时要摒弃私心杂念,不计个人得失,勇于打通业务壁垒。三要靠落实检验成效。机关干部要善“谋”,主动研究、谋定后动;要会“干”,抓住“牛鼻子”,一抓到底,落到实处。

冯正玉强调,履职尽责要有新担当。一要有放心不下的责任。要坚持师生利益至上,学校利益至上,跳出管理看服务,立足服务谋管理,在本职业务领域内,尽可能帮助基层设计能把事情办成的合规路径。二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事业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学校发展不可能没有困难,需要我们见山开山,遇水架桥,不被困难吓倒,不向困难低头。三要有实干认干的品格。要在强化机关干部的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下功夫,大力培养“能干事、肯干事、会干事”的各级干部。

冯正玉强调,遵规守纪要有新境界。一要严守纪律规矩不越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扛起“一把手”主体责任,带头讲政治,率先垂范廉洁从政;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分管责任;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六大纪律”,任何时刻、任何情况下,都坚决不闯“红灯”、不踩“红线”。二是严格请示报告不越级。机关各部门要依据工作职能、领导分工、科室职责,明确各级干部的工作责任。属于本级管理范畴的,要勇于担当、依规办理,绝不推拖搪塞;应由上级审核批准的,必须请示报告,绝不越俎代庖、胡乱许诺。三是严肃作风养成不越界。机关同志要自觉践行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扎实履职尽责。学校要建立科学有效、奖勤罚懒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机关同志自觉提振精神、奋发求为,在创造业绩中体现自身价值,在推动发展中实现个人成长。

冯正玉指出,打赢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是“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攻坚行动”能否见效的关键举措,必须要让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希望领导小组加强统筹指导,各成员单位明责、履责、尽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建立管用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希望机关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部门之间、单位内部加强互动、有效衔接、多方联动,形成1+1>2的强大工作合力。希望机关同志主动融入、对照整改,面貌焕然一新、作风求真务实。希望工作专班实时跟进、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按照《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选出“好典型”,树起“坏靶子”,适时总结,奖优罚劣。

冯正玉要求机关全体干部以抓铁有痕的力度、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水滴石穿的韧性,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努力以新作风、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向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机关机构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和机关作风建设督导员在主会场参会。学校机关机构各单位、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建立分会场,组织全体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