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吉林大学召开“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暨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15:15:56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攻坚行动”,高质量推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下阶段努力方向,1010日上午,学校召开“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暨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吉林大学监察专员薛徽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兴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爽对“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第二阶段工作安排进行解读。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吉林大学监察专员薛徽作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动员部署。


薛徽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本次专项检查是保障“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稳步推进的需要,是由点及面推动机关作风转变的需要,是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需要,将有效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薛徽要求,检查组要把握检查重点、敢于坚持原则、坚持团结合作,紧盯检查重点,科学、规范、高效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被检查单位要主动凝聚共识、理性面对问题、主动认领责任,积极配合整改,示范引领带动机关作风转变。

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讲话。


冯正玉在充分肯定“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第一阶段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他指出,对标“高质量打赢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的任务要求,机关各部门在攻坚的深度、整改的力度和服务师生的热度上做得还不够,还没有达到问题攻坚要破冰、时间攻坚要速度、质量攻坚要效果的预期目标。

冯正玉强调,要注重学用转化、强化潜心问效,发挥好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作用。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主体意识、压实攻坚责任,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坚守责任担当。要深入基层、刀刃向内、聚焦瓶颈,找准问题、抓住要害,进而开出良方,才能收获药到病除的效果。

冯正玉要求,工作组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战略谋划,对第一阶段的整改清单和研讨报告要认真梳理总结,有针对性地安排好第二阶段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进度,加强协同配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强化领导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监督,确保每个环节推进到位,每项工作扎实开展。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严肃纪律要求,积极行动、全情投入,自觉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同心同向跑好第二段赛程。为坚决打赢“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