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砥砺初心 勇担使命 校部机关党委组织第四期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0:02:1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推动校部机关党务工作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9月21日至25日,校部机关党委组织39名机关党务工作者赴延吉开展第四期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校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伟带队并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专题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在延吉市委党校分别学习了《抗联精神在延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走进延边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延边革命纪念馆、延边英烈名录墙、延吉监狱越狱斗争遗址、柴世荣将军铜像广场、药水洞苏维埃政权旧址、五凤村抗日斗争遗址等地接受了系统抗联精神洗礼。同时,广大学员还在延吉市委党校统一安排下,参观感受了“新农村建设典范—筑梦金达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地—光东村”等新时代新吉林新农村建设风貌。

此次培训坚持理论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让广大学员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升华实践感悟、思想认识和初心使命。有的学员感到,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凇水、黑土大地之间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了14年的艰苦卓绝斗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其铸就形成的东北抗联精神是引领新时代广大党员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在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上继承弘扬、代代相传。有的学员认为,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就要继承东北抗日联军在14年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勇赴国难、敢于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东北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坚守为党育才初心、勇担为国育人使命。有的学员深刻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吉林大学,就要在吉林这片沃土上,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充分汲取抗联英雄力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担当、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