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青妇工作  -  正文
工青妇工作

关于收缴2018年工会会员会费及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10:18:57    浏览量:

机关各工会小组:

根据《吉林大学工会会员会费收支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强化会员责任,保障职工权利,积极为机关工会会员提供精准、普惠的服务保障,现就校部机关收缴2018年工会会员会费及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工作安排如下:

一、会费收缴工作

1.各工会小组即日起开始收取2018年工会会员会费。会费收取公式:2018年一月份工资前两项之和×千分之五×12月(新入职会员为首月工资前两项之和×千分之五×工作月份)。

2.年薪制及无法确认工资前两项的会员,可参照与这类会员工资相仿的人员收取会费(如可参照正高级职称教师标准收取会费)。

3.博导返聘教师已属于离退休人员,不属于会员,不再收取会费。

4.收取会费出现小数时,四舍五入到元。

5.各工会小组负责人11月23日前携基层工会小组会费收缴簿,将本单位会费交到机关工会。

6.在职职工会员无故不交纳会费的,视为其不能履行会员义务,自动放弃会员身份,将不予发放本年度职工会员福利。补交会费后,将视为自动恢复会员身份。

二、办理会员服员卡工作

(一)核对完善工会会员信息

1.因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须从长春市工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导出会员相关信息,所以需各单位提前联系机关工会核对本单位会员信息库名单。

2.已在其它单位登记录入过信息的工会会员,须先到原单位办理会员关系转出,然后向机关工会提供本人身份证号码办理会员关系转入。

3.新入职或没有登记录入信息的工会会员,须填写《工会会员登记表(企事业版)》,各工会小组收集整理后,统一将电子稿报送机关工会。

(二)办理会员服务卡所需材料

1.办卡会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须为原版复印,扫描件和拍照打印银行不予受理)。要求身份证的正、反面清晰复印在A4纸的同一上。

2.办卡会员须提供本人近期免冠白色背景一寸照片电子版,照片要小于1M,文件名格式:会员姓名+身份证号+号报送时删掉)

3.办卡会员须填写《新增(5项)信息表及地区代码表》电子版,各工会小组将所有办卡材料收集整理后,于11月9日前报送机关工会。

机关工会联系人:田柯  电话:85168758

办公地点:鼎新楼A709室

 

附件:1.工会会员登记表(企事业版)

2.工会会员登记表填写说明

3.新增(5项)信息表及地区代码表

 

 

校部机关工会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