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校部机关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7:31:36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按照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326日,校部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校部机关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作风建设督导员代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伟主持。

会上,校部机关14位党总支、支部书记立足履职情况,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26位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4个党支部提交工作总结。

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蓼红对现场述职作了逐一点评,结合各党总支、支部党建工作实际肯定成绩、提出建议并做总结,提出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联系师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党员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二是要加强支部建设,深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日常的教育监督。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和“两优一先”表彰评选,以评促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三是要聚焦中心工作,推动“一融双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逐项逐条抓好学校党委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三十五条举措”的落实。突出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三大工程”等重大部署、任务和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确保党建工作时时围绕中心发力,处处贴近中心服务,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张蓼红表示,机关党委将持续设立机关作风建设监督电话和邮箱,充分发挥机关作风督导员明察暗访、联系学院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走深走实。希望机关各党总支、支部持续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个个对标样板,个个争创样板,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对校部机关党总支、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