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凝思想、学榜样、强作风、增实效”——校部机关党委组织第六期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14:24:5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精神实质,持续巩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党委组织部与校部机关党委共同举办校部机关期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来自校部机关44个党总支、支部的党务工作者参加学习。

在校内培训期间,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白刚教授、文学院马大勇教授为全体学员作政策理论与领导力专题讲座;党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段然、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梁述清与全体学员开展了专题党务与业务交流。全体学员赴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参加实践研学,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勇担育人责任。

带着理论与实践的思考培训班全体学员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伟带队赴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明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的生动案例,以《关于把人做好把事做好的几点体会》为主题给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从“如何把人做好”和“如何把事做好”两个方面做了精彩讲授。通过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精心设计安排的专题理论课程,全体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背景、科学内涵、具体实践和历史地位,领悟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感悟了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的历史逻辑和现实意义。

3EE018

实践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在现场观摩中聆听了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在焦桐树下重温入党誓词体验了翻淤压沙的劳动过程,追忆焦书记战天斗地的峥嵘岁月;参与了《你好,焦裕禄》的沉浸式教学,真切感悟焦裕禄同志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及其崇高精神的深刻内涵;在张庄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之路,考察学习泡桐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伟力。通过学习培训,全体学员实地感悟了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深刻体会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221F69

此次培训使全体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锤炼了党性修养。培训期间还围绕“弘扬焦裕禄精神,改进工作作风,转化工作成果”分小组进行交流研讨,通过热烈讨论、深入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昂扬的奋斗精神,坚守为党育才初心、勇担为国育人使命助力机关管理服务效能全面提质增效,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进程中主动作为、砥砺前行

29ED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