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人比高山高  脚比长路长

―校部机关在延安举办第二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3:25:0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校部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机关党务工作者思想境界、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8日至14日,校部机关党委和党委组织部联合举办校部机关第二期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组织35名机关党务工作者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时期的党群干群关系》《窑洞里有马列主义》和《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等培训课程,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走访了梁家河知青旧居。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授课、参观走访、实践体验和激情教学等多种形式,大家系统追溯了我们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岁月,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体验感悟了知青时期对延安精神的继承发扬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成长历程。

学校领导对本次培训十分重视,党委书记杨振斌同志率团赴延安签订《延安市人民政府 吉林大学携手助推圣地百年梦想战略合作协议》期间,专程来到枣园分院看望全体学员,与大家一起参观了延安学习书院、鲁艺旧址和党的六届六中全会旧址,并与学员亲切座谈。座谈中,有的学员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学习,对延安精神所涵括的整风精神、抗大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等丰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理解。有的学员表示,培训使大家认识到,党员要有崇高的政治信仰和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党和人民评判衡量共产党员最直观的标准。还有的学员表示,学习贯彻延安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比奉献不比排场、比服务不比待遇”的工作作风,时刻想着师生需求,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实事求是解决实际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培训时间虽然短暂,学习成果收获颇丰,全体学员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内修党性,外练本领,学思践悟延安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努力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和机关服务水平。

杨振斌认真倾听学员们的体会发言,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他鼓励全体学员通过培训,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深刻内涵,要善于正确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分析和解决问题,努力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培训效果;要对向改革要红利充满信心,对向作风要红利充满信心;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延安精神,积极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杨振斌还应邀为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留言:宝塔迎旭日,延水泛金光;人比高山高,脚比长路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