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部机关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3日 12:25:29    浏览量:

           1016下午,在东荣报告厅,校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邀请哲学社会学院田毅鹏教授和行政学院王郅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阶级阶层结构变动及其社会影响》和《高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辅导讲座。校部机关全体处级干部、校部机关督导组成员、学院正处级领导干部和学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聂宏凯主持。

报告中,田毅鹏教授深入分析了传统社会主义时期和新时期阶级阶层结构状况及其社会影响,指出了不同时期阶级阶层结构变动与群众路线的关系,对执政党路线和政策选择的影响并为党和国家如何处理阶级阶层结构变动提出了应对之法。王郅强教授从底线思维的内涵与意义、分类与建议、现存的主要问题、对策及建议入手,结合学校实际,对高校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通过两场辅导讲座,为管理干部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操作性很强的管理经验,得到广大参会干部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