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新学期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5日 13:56:29    浏览量:

机关各部门(单位):

新学期伊始,现对新学期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做如下要求:

一、严格执行工作纪律

严格落实机关工作人员“五要”“十禁”规定,不在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规范工作行为,遵守作息时间、岗位要求和会风会纪等各项工作纪律;不迟到早退、不擅离职守;按要求参加各项工作会议,不无故缺席退席;爱岗敬业、高效工作。各部门(单位)分管办公室工作的负责人要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自查,机关作风监督委员会将进行不定期抽查。

二、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加强统筹各类办公系统、工作流程的规划和顶层设计,推进各部门(单位)、科室间工作协同和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对职责范围内审批事项逐一进行再梳理、再设计,以方便师生为原则优化管理流程,精简办事程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优化环节、减少时限,最大限度服务师生,努力践行“最多跑一次”。各部门(单位)应在9月17日前更新、制定各项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在本部门(单位)主页发布,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机关作风监督委员会将进行不定期抽查。

三、自觉抵制浪费行为

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发出公开信,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节约用水、用电及办公用品;低耗出行,节俭办会,简约接待,文明用餐,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人员排查、健康申报、校内道路交通管控、体温检测、身份核查和隔离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自觉听从指挥、服从管理;严格执行疫情期间请销假手续,如实填报《吉林大学教职工健康统计系统》;严格落实学校错峰就餐规定,避免人员过多聚集,自觉遵守餐厅卫生防控要求,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联系人孟欢

邮箱jgdw@jlu.edu.cn

电话85168188


校部机关党委

2020年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