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落实学校党委常委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18:42:4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吉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等有关规定,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10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鼎新楼A752会议室组织召开落实学校党委常委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培训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郑爽主持,学校党委常委所在的13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及相关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伟带领与会人员详细学习了《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内容,并就如何落实党委常委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从加强支部建设、完善党组织设置、丰富党组织活动、规范会议记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郑爽对党委常委所在支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将落实党委常委双重组织生活作为加强支部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增强规划意识。科学制定党支部活动计划,统筹安排各项党组织活动,确保党委常委双重组织生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三是要确保严肃规范。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丰富活动内容,规范会议流程,做好建档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