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与十九大代表吴亚琴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11:59:09    浏览量:

为及时迅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承担起组工干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双重责任,11月24日,校部机关党委组织部教工党支部走进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与社区党委书记、全国“时代楷模”、党的十九大代表吴亚琴面对面,开展了以“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来到社区后,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居民办事大厅、康乐之家老年服务中心、电子图书阅览室、书画室、活动室和社区幼儿早教中心等场所,亲自感受了这些年我市基层社区的发展变化。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与吴亚琴同志在“新时代传习所”暨社区居民议事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吴亚琴为支部党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务组织、会议纪律和会议精神等情况,结合社区基本情况就支部党员提出的关于“如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如何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如何持久激发工作热情”等问题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吴亚琴声情并茂,如数家珍,围绕党员提及的问题耐心解答,吴亚琴饱含对社区工作的满腔热忱,时而激昂慷慨,时而细语绵长,穿插着社区历史发展的脉络和社区居民身边的件件小事儿娓娓道来,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大家无不为吴亚琴妙趣横生的讲述称赞,为她坚毅而亲切的人格魅力折服,更为她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造福一方的无私奉献深深感动,为她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无悔青春换百姓安居乐业、以辛勤汗水筑社区幸福之田的不懈奋斗精神而肃然起敬。吴亚琴不仅常常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挂在嘴边、记在心里,更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社区落到了实处、落到了居民们的心坎儿里。她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处奔波、风雨兼程,为抹平城乡结合部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裂隙倾注了满腔心血。吴亚琴毫无保留地传授社区和群众工作宝贵经验,表达了与吉林大学深入合作共建的美好愿望,她的讲述既是新时代社区风采的展示,也是给支部党员上的一堂生动党课。支部党员如沐春风,受益匪浅,会议室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一方面对吴亚琴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事迹致以赞叹和崇敬,另一方面也表达出同志们学楷模争先进、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信心与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是一次团结党员、教育党员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以优秀组工干部为标准,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