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1日 09:19:38    浏览量:

校部机关各部门(单位):

根据学校2018年暑假放假安排及有关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将校部机关暑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放假前,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上报。

2、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安排好暑假期间值班人员,做到重点部位重点关注,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防止出现管理真空。

3、要在放假前务必对所辖区域进行认真检查,做好水、电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注意门窗要关严、锁好,发现破损及时维修。根据学校要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4、要加强安全教育。突出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教育,强化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提醒师生员工在自习、购票、返乡、回校、旅游、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等活动时要提高警惕,保管好个人财务,注意人身安全,防止被偷、被抢、被骗,避免交通事故、溺水事故、火灾事故,不要参与非法的传销、传教、集会等活动。

5、要加强保密安全教育。要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机关各保密要害部门(单位)要在假前对所辖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涉密载体的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认真履行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

 

 

 

校部机关党委

201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