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校部机关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14:14:53    浏览量:

机关各党总支(支部):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省高校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校党组字〔201777号)要求,现就做好校部机关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712月下旬启动筹备工作,下发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

2018120日前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0183月底前确定、公布考核结果;

2018年持续推动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二、组织实施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机关党委统一组织开展。民主测评环节由各党总支、支部根据工作安排自行组织。

三、范围和方式

述职评议考核范围为校部机关党委所辖各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述职方式分为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根据学校有关要求,机关党委将确定20名左右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参加书面述职,3年内完成现场述职全覆盖。

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书面述职,与党支部书记一并评议、一并考核,具体参照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有关要求执行。

党总支、支部书记出缺的,由党总支、支部负责人参照述职评议的有关要求撰写党总支、支部工作总结报告,但不参加评议考核。

四、主要内容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进行,突出解决党支部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具体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20171225日校内通知)执行。

五、方法步骤

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坚持从严从实、落细落小,重点按照以下方法步骤进行。

(一)扎实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准备

1.开展调研总结。党总支、支部书记要采取多种方式,全面总结本党组织的工作情况,摸准实情、查找差距、发现问题,为述职做好准备。

2.撰写述职报告。党总支、支部书记在前期充分准备基础上,要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自己动手撰写述职报告,报告要体现个人的履职情况,要有做法、有数据、有实例,不能浮于表面、泛泛而谈。要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

3.严把审核关口。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形成后,请于201818日前将报告电子稿发到指定邮箱,机关党委将安排专人进行初审,并最后由机关党委书记审阅把关。

(二)认真组织开好述职评议会

述职评议会以机关党委会扩大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机关党委负责人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根据实际情况联系确定相关部门(单位)的行政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或负责人参加;并请示上级党组织,邀请选派代表参加校部机关述职评议会。会议主要议程包括:

1.参加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发言;

2.参会人员随机提问;

3.机关党委书记“一对一”点评;

4.参会的学校党委代表集中点评;

5.机关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

6.组织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和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测评。

述职评议会前,机关党委将把参加书面述职的党总支、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发至参会人员邮箱进行预审,参会人员可自行下载打印现场测评票(附件1)进行预审评分,以便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结束后,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将述职报告在本党组织范围内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三)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评议

各党总支、支部要组织所在单位的党员、群众对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票(附件2)按照党委组织部制定统一格式自行印制,并加盖部门(单位)公章。计算民主测评分数不区分参会人员权重,最终结果按照算术平均分核定后,2018115日前将测评结果报告单(附件3)及民主测评票报送机关党委

(四)确定党支部书记考核结果

依据述职现场测评和支部内部民主测评情况,机关党委将对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综合评定。一是述职现场测评,得分占60%权重;二是党支部内部民主测评,得分占40%权重。根据综合评定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确定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结果。

(五)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结果经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后,将以书面形式向党总支、支部书记本人反馈。党总支、支部书记要以适当方式在本党组织范围内公布考核结果。机关党委将把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干部使用推荐的重要依据。对考核结果为“一般”“差”的,机关党委将进行约谈、限期整改。

(六)督促整改落实

1.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述职评议和考核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设定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情况要在下一年度述职报告中作出说明。

2.机关党委将采取定期、不定期抽查或专项督查等方式,跟踪督促整改落实。

联 系 人:刘志伟

联系邮箱:jgdw@jlu.edu.cn

联系电话:85168188

附件:1.现场测评票

2.民主测评票

3.民主测评结果报告单

4.校部机关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时间推进表

 

校部机关党委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