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16:05:59    浏览量:

10月31日,机关党委在鼎新楼A752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交流会。机关各部门(单位)调研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伟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高军到会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机关各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关系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结合调研情况撰写了调研工作报告。经机关各指导组审阅筛选后,共推荐14个调研项目进行现场交流发言。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国际化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博士后制度改革、基层设施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实验室安全、国际学生“思政”教育和校区服务保障改革等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调研中,机关各部门(单位)能够深入基层学院实地走访,力求把问题摸准、把情况搞清。调研报告对学校各项工作现状进行了综合评价,准确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查找了问题症结,同时提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对策和措施,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高军代表学校对机关党委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认真查找问题、科学分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使主题教育真正的取得实效;同时要持续推进好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

最后,刘志伟结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提出的具体要求,就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做了简要说明:一是主题教育的四项举措要同步推进,不能顾此失彼;二是重点工作要依照学校统一部署提前充分准备,避免工作忙乱;三是通过主题教育要把学习制度建立起来,合理利用学校规定的固定学习时间;四是加强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及时推广特色做法和好的经验;五是注意做好相关工作材料的归档管理,迎接主题教育成果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