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党支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3:57:59    浏览量:

39日上午9:00,党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党支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洪明同志主持。

会上,统战部党支部宣传委员邱增凯同志宣读了“党员义务”,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罗爽同志宣读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并分别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

随后,部长李洪明同志作了题为《明确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地位及作用》。他认为,“八个明确”是指导思想,突出的是“怎么看”,回答的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十四个坚持”是行动纲领,突出的是“怎么办”,回答的是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两者是理论与实际、战略与战术的辩证统一关系,共同支撑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框架。他希望,统战部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