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部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2日 13:09:03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118日,机关党委在鼎新楼A652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代表、教育工会主席、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陆志东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伟同志主持。

机关党委对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十分重视,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认真总结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对党总支、支部书记撰写述职报告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提交的述职报告严格把关,提出修改意见。述职测评分为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形式,校部机关共有21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22名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首先,参加现场述职的21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部分进行述职发言。机关党委书记聂宏凯同志在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一对一”点评,聂宏凯对全体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及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每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发言,并填写测评表,对每一位参加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机关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上,陆志东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机关党委和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十分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各党总支、支部能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引领和带动广大机关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党支部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布局,要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学校发展。

聂宏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机关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测评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深入查找不足,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切实履职尽责,注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的研究探索。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升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的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可靠保障。